聆~听

不是盲目的追随,而是灵魂的共鸣。沉迷星雪无法自拔。

簌簌

520贺文,想象一下大结局之后


姬如雪踏入总舵的时候,并没有想好自己要做什么。

也许是心中不平,想讨个说法,也许是太多疑惑,想求个答案,也或许……也或许只是分别太久,想要再见一面。

所有不良人见到她,纷纷低下头去,退避三舍,镜心魔更是只与她对视一眼,转身就跑,仿佛要装作没有出现。

耳边小心翼翼的响动窸窣不停,她不看,不听,只是一直向前走着。

到大堂门口时,又一次撞见了镜心魔,他的身后还跟着骆小北,两人的神情都慌慌张张。

见到她以后,这种慌张再次加剧,直接导致了语言的结巴:“姐……姐姐……”

神情虽然慌张,但是脸色红润,身形平稳,看来那日的伤已好得差不多了。

姬如雪无意深究他们一副做贼心虚模样的原因,只是放下了一重忧虑,微微点了点头。

她这一个小幅度的颔首尚没有完成,两人已经飞速地溜走。

她没法记得自己是如何走到他的面前的,只有手指上传来的隐痛提醒着她,是她把他的面具打落了。

这张脸,这张脸。

这张并不会让她感到惊奇的脸。

这是属于他李星云的本来面貌。

她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,无论这面具下是什么模样,无论她的猜测是正确还是错误。

然而一瞬间,在短暂的松快以后,她的胸口又被各种各样的情绪塞满,让她几乎喘不过气,仿佛连呼吸,都变成了要用尽全力才能做到的事。

她拽着他的领子,把他拉到自己的跟前,以求更加清晰地看到这张脸。

令她欢喜令她愁,令她百般心疼,却又满腹委屈。

想要质问,想要哭泣,想要问一声你还好吗,喉间却像是堵着什么,说不出一个字。

她眼看着他倾身过来,感受到了唇上柔软的触感。

一次次生死边缘,他们都果断抛却男女之间的界限而无比自然,但是这带着旖旎的,纯粹的亲吻,却还是第一次。

原来亲吻是这种感觉,原来,和喜欢的人无限地贴近,是这种感觉。

浩瀚星河笼罩着天地,端详着世间百态,却从不言说。清风徐来,松竹响动,却也只是一瞬相逢。天地无情,万物无情,唯人有情。

令人欢喜,令人忧愁,令人奋不顾身,令人百死不悔。

没有时间害羞,没有时间瑟缩,她将全身心投入,去感受,去给予。他们呼吸交缠,彼此追逐,不断拉扯。

她于情动中投以朦胧一眼,便能收获更加痴狂的眼神,更加无度的求索。

但是仍然不够。

她瞥向那碍事的头巾,忽然一伸手,把它扯了下来。

参差的发丝散落开来,如同它的主人一般,带着一些不肯服输的张狂。

她不由自主地抚上去,不为按平那些不羁,只是渴望那熟悉的触感。

李星云闷闷地笑了:“你是被我帅到了吗?”

“你的话要我怎么接呢?”姬如雪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嘴上却道,“我若说不,恐伤了你的自尊,若说是,又怕自己良心不安。”

“雪儿,你还是这么冷血啊。”他凑到姬如雪的耳边,几乎是完全用气声说出了这句话。

这都是他惯常的套路了,姬如雪早已习惯,起码在这之前,她认为自己是习惯了的。

然而莫名有些加快的心跳又似乎否认着这个结论。他们的距离是那么近,只要姬如雪微微侧头,就可以靠上他宽阔的肩。

他的侧脸,有棱有角,线条分明,从前的青涩不知何时已经褪去,刚毅和成熟慢慢取而代之。

她确实良心不安了,因着知晓自己刚才的话,全然是谎话。这侧脸,是她朝思暮念,哪怕是在疼痛蚀骨时,仍忘不了的牵挂。

她轻笑了一声:“那日我在你背上,不知为何,脑海中一直回荡的就是这句话。”

李星云一下子明白她说的是哪一日,他感到一道巨雷在脑海中炸响,变得无法思考,只是麻木地去回想那一程路途。

“你知道我那时候在想什么吗?我想,冷血的哪里是我,分明是你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他想说点什么,然而万千的思绪交汇到一起,却又忘言,最终只道出这三个字。

“我不要你对不起。”姬如雪抱住他,不让他与自己拉开距离,“你的所有顾虑,我都明白。你有仁心,想救世人,所有热血尽数挥洒于他们,故而到了自己,只剩下冷血。”

在她的怀抱中,他原本僵硬的身躯又逐渐柔和。

“我不会怪你,因为你的所愿,也是我的所愿。但是你要知道,我不是因为爱你才不怪你,我不怪你,也并不意味着我们的账一笔勾销。”姬如雪勾住他的脖子,“你欠我的,我还记着。”

暖意丝丝缕缕,渗入肌肤,李星云轻笑一声:“好,你记着,提醒我一笔一笔地还。”

他收在爱人腰间的手缓缓上移:“从现在就开始,怎么样?”

姬如雪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答应的了。

心神荡漾之间,他们褪了衣衫。

意识回笼,是因为看到了他身上的旧伤。

这些伤大多已经愈合,只留下浅浅的伤痕。

这些伤痕,有些会消失,有些则会永远留在他的身上。

姬如雪不由自主地抚上这些伤痕,她感到心底一阵翻涌的疼。

李星云自然有所察觉,他匆匆捂住了心上人的眼睛,语气也不知为何略显慌乱起来:“别看了,都好了,真的。”

然而她固执地将他的手移开。

她要看,而且不仅要看,还要把它们统统记在心里,一刻都不忘。

李星云有些急切起来,他急切地希望姬如雪眼神中的悲伤能够消失。

他加快了动作。

一瞬间,山无棱,天地合。

疼痛与爱欲交织在一起,不知是汗是泪,丝丝滴落,融合在一起,如同洪流,将二人席卷,在一次次的浪潮中翻滚、坠落。

不断适应着与彼此的交融,他们在苦痛中找到欢愉,在滔天巨浪中握紧彼此。

浪潮一声大似一声,于磅礴中酝酿着无尽的力量,似乎永远不会停息。

“雪儿……”他轻声呼唤着爱人的名字,但又没有下文,仿佛只是为了用这声呼唤,去释放更多的爱意。

姬如雪随意地应和,发出的声音却不由自主地颤抖。

破碎的回应激起更大的欲望,潮水凌空而起,在天边翻卷,似要去裹挟那云与月。

追云逐月,复又落回苍茫大海,溅起碎玉般的层层水雾。

直至浪平风息。

姬如雪躺在李星云的怀中,她有些困倦,闭着眼睛不愿睁开。

李星云拍拍她:“别在这睡,地上凉。”

姬如雪“嗯”了一声,微微睁开眼睛,半撑着身子坐起来。

半拢的衣衫穿得并不齐整,她的脸上还带着未干的泪痕和淡淡的红晕。

李星云看了一眼,就觉得内心又有些躁动不安。

然而他也知道刚才那一场荒唐让她很累了,便压了压那若隐若现的欲望,将心爱的人抱起,去寻找一个更加适合入眠的地方。


姬如雪一觉醒来,正是天色将亮未亮的时候。

她躺在一张有些简陋的小床上,一睁眼,便见到李星云坐在身边,正看着窗外出神。

窗是关着的,本就似有似乎的朝晖穿破窗纸散落进来,越发看不真切。

她坐起来,发现自己的衣衫整齐,身上也没有什么不适感:“你坐了一夜吗?”

李星云惊了一下,回过头来,用无比柔和的眼神看着她:“我太兴奋,睡不着觉。”

姬如雪本来坦荡,听他这么说,也不由得耳廓发热。

李星云见她不好意思,也后知后觉地脸上发烫,清了清嗓子道:“你饿吗?我去给你弄点吃的?”

姬如雪摇摇头。

“那……我带你去外面看看风景?”李星云说完这句,看姬如雪似乎并不是很有兴致的样子,又忽然顿住,看着她不说话了。

姬如雪不知为何,一下子就猜到了他在顾虑什么,不由失笑:“你真当我是纸做的了?我挺好的,没有哪里不舒服。我现在确实不想出去,却不是因为身体难受。”

李星云“哦”了一声,移开目光道:“那……那你要再睡一会儿吗?”

“等我睡着了,你好开溜吗?”

李星云听着这话有点不妙,连忙求饶道:“我哪儿敢。”

“你从前也没说过你敢,跑的时候,不是依然很快?”姬如雪被他这模样逗得有几分笑意,却又强行忍住,作出正经模样。

李星云断想不到姬如雪此时竟会有作弄人的想法,脑子里已过了几十种赌咒发誓的词句。

“雪儿……”他作出几分委屈模样,挨挨蹭蹭地往她的身上黏。

姬如雪接了个满怀,他的体温穿透薄薄的衣料,传到她的身上。她又想起昨晚他带给自己的欢愉,想起他情动时的声息。

她的脸微微地红了,伸手去推他:“别靠过来,热死了。”

然而她几乎没有使力,这一点李星云自然能够分辨出来。他立刻明白姬如雪并不是真的生他的气,笑着压低嗓音:“雪儿,你学坏了。”

姬如雪垂下眼看他:“我学坏了?我跟谁学的?”

“嗯……自然还是怪我。”李星云一只手托住她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微微使力,又将她按回了床上,自己倾身覆上去,“那你,要不要再跟我多学一点?”

姬如雪骂他:“不害臊!”

李星云却把它当做夸赞,不客气地尽数收下,搂着姬如雪不肯撒手。

她白净的脸颊就在眼前,似水的眼眸传达出特有的柔情。

他忽然感到一阵安心。

所有的患得患失,所有的踟蹰彷徨,都在顷刻间化为乌有。

缺席已久的困意忽然袭来,他在迷蒙中,用最后一丝清明道:“雪儿,有你真好。”

看着他在自己面前如同孩子般睡去,姬如雪怔愣了瞬息。

她拨了拨李星云耳边的碎发,用极低的声音回应:“星云,我也是一样想的。”

晨光初晓的时刻,天地间尚是一片寂静。姬如雪听到簌簌的响声,那不是风声,而是他从心上走过,惊起万千思量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